close


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,不到七點就通通起床啦!原因是,我們要趕去吃早餐buffet,因為約好計程車司機八點半在理想大地,一到餐廳,果然比晚餐人數多好多,因為住宿票券只有包含早餐,晚餐是沒有的喔!早餐一樣豐盛,西式、中式、甜點、水果、咖啡、牛奶,想的到的幾乎都啦!一個早餐吃得我好撐啊~
breakfast 

我們第二天的花蓮行,全程包了一台計程車載我們遊透透,來花蓮玩樂,包計程車其實真的很方便,也不會那麼累,不需要開車、不需要認路,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去,但是要找到一位好的包車司機伯伯是很重要的喔!我們的司機伯伯很nice,不但會自動幫我們加景點,連景點介紹都很詳細深入,還會講故事勒!完全不輸給專業導遊喔!給司機伯伯鼓鼓掌,他可是為我們這次的花蓮行加分不少喔~

"夢幻湖"是司機伯伯介紹的景點,他說這湖泊其實是私人用地喔!有人買了這塊地然後開發,聽說還有蓋個民宿在經營,但我忘了民宿的名字....夢幻湖拍起照來真的很美,尤其是我們到的這天,天氣非常好,湖邊的樹倒影在夢幻湖上,山邊有藍天白雲環繞著,美的好像一幅畫,忍不住一直想按快門!
夢幻湖可以停留的時間不久,除非有人想要繞著湖邊走一圈,否則應該只是拍拍照欣賞一下,就差不多可以前往下一站囉!
夢幻湖獨照   夢幻湖合照

"林田山林場"是我們前往的第二站喔!這邊保存了當初日據時代伐木時的許多建築原貌和場景,裡面看的到運送原木的鐵道、展示館、學校、中山堂、以前的宿舍、辦公室、倉庫、月台,還有木雕館,走進這彷彿來了一趟林場歷史之旅,日據時代的中山堂,現在展示了許多大型的木雕,也有許多雕刻師傅在現場用大型機具雕刻,木雕館裡則展示了很多木雕作品,所有木雕作品都雕的栩栩如生,看完真的都會忍不住讚嘆,這些藝術家真的很了不起!他們將他們的思維和想法融入雕刻品中,傳達出來給我們,往往從中得到的感動真的是不可言喻!只是~我對這突如其來到處充滿著檜木味的空間,鼻子竟然過敏了起來...整個超不舒服又難過,這症狀竟然還持續到我回到台北...!司機伯伯有提到,林田山有花蓮九份之稱,但我覺得現在的九份多了點商業味,而林田山則多留了點原汁原味!是個值得大家來細細品味的好地方喔~

在林田山走了那麼久,我們的下一站準備要去"瑞穗牧場"吃鮮乳、喝鮮乳啦!到瑞穗牧場其實已經快接近中午,等等又要去吃午餐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套餐,大家一起分享,套餐都是鮮乳...內容有"有兩杯鮮乳、一個鮮乳饅頭、一個炸鮮乳饅頭、一個鮮乳奶酪、一個鮮乳起司cake,豐盛的鮮乳套餐"~感覺我整個胃全部被鮮乳給佔據啦!!!
非假日旅遊就是有這個好處,到哪都不擁擠,到哪都覺得有放鬆到身心的感覺,把自己放進大自然、享受大自然、擁抱大自然就是這麼讚~為了跟大自然在跟親近點,我們跑去餵駱駝啦!我發現這次花蓮之行,媽咪的重點就是在餵動物,從"餵魚"、"餵鴿子"、"餵駱駝",都能發現媽咪真的是母愛真偉大,她會不斷的跟動物對話,還會跟他們說乖乖乖,真的是一個好媽咪!

花蓮真的是個好山、好水的好地方,連天空都藍的讓人捨不得不多看幾眼,我跟姐姐實在抗聚不了這片藍天,兩個人失心瘋的在瑞穗牧場猛拍照,而且一定要拍那種藍天白雲一大片,人小小的超有fu~照!姐姐說,這藍天不拍婚紗照真的很可惜,如果拍婚紗照來花蓮邊玩邊拍一定也很棒吧!
瑞穗美吉 

瑞穗momo 

午餐是羅美吉特地上網查到的一間小簡餐店,聽說他們的牛奶火鍋很讚,沒錯...又是牛奶!今天我們就是在牛奶中渡過的,這大概也是有史以來我吃跟牛奶有關製品最多的一天吧!原本我們安排要走的行程就不多,因為擔心爹地、媽咪會累,但其實離我們要搭火車回台北的時間還很充裕,所以吃完午餐,司機伯伯就帶我們去繞了幾個他加的景點,除了有北迴歸線、掃叭遺址(掃叭石柱)、校長夢工廠,還帶我們去參觀了菸樓,到北迴歸線那兒時其實很熱....熱到我連下車都懶,所以我也沒拍到照,只聽了司機伯伯講了北迴歸線的緣由。掃叭遺址就是有兩個一高一矮的石柱,較矮的那支石柱還有個阿美族的傳說,族人稱它為望夫石,據說在某個角度看很像一個阿美族的女孩痴痴的望著遠方,這個~大家有機會去時,在自己去望望看囉!
說到這,我又忍不住想稱讚司機伯伯了,這幾個景點都是他自己加的喔!而且在去每個景點的路上,他一定都會介紹的很詳細,讓你下車參觀時,能夠瞭解他的歷史背景,也可以更一目了然、融入其中,我們到菸樓時,他也直接帶我們進去解說製作菸的過程,真的是很棒的導遊內!

喔!想到了,我們還有去"鯉魚潭"....這.....鯉魚潭,就是個潭!有點廢話.....然後勒,聽說小時候那個"鯉魚潭的那隻鯉魚"是在潭中央的,現在勒,它是在路邊,其實我一點感覺都沒有,來這是為了要讓爹地、媽咪重溫鯉魚潭這個景點,聽說在我還沒出生前,爹地、媽咪還有哥哥、姐姐他們一家人有來過鯉魚潭一遊......但對我來說,這跟日月潭、碧潭一樣,我都怕怕.........

逛著逛著...時間也飛快的過去了,我們準備要前往最後一站囉!"慶修院",這是當初為了安定遠渡重洋來台灣開墾,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,因此提供了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,當然也是為了傳教,慶修院保存的非常完整,不知道還以為自己真的置身於日本神社勒!進日本的廟寺,有一個洗淨的禮儀,慶修院裡也有個洗手的小亭子喔!所以~別忘了先洗淨一下喔!但正確的洗淨方法我不懂,所以就左手洗右手、右手洗左手囉!呵呵~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查吧!
我在幻想...如果有櫻花繽紛落下的感覺,或是雪白的大雪紛飛,那我真的就是置身於日本啦!XD~

慶修院momo 

慶修院合照 

現實總是殘酷的,慶修院結束後也就代表我們的花蓮之旅進入尾聲啦!司機伯伯載著我們前往花蓮火車站之前,我們指名一定要吃的"公正小籠包",我超愛這味的,幾年前來花蓮時,第一天我跟朋友兩個人吃了五籠都快吐了,隔天還是硬要打包回台北,這不知道是那來的魔力,這次我家媽咪實力也不差,總共包了六籠!真是~公正小籠包魔力無窮啊!

兩天的花蓮行落幕囉!希望有機會還能來這擁抱大自然~現在準備回台北去籌備我的秘密行動囉!!!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